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纺织品的六种色牢度

 

 1.摩擦色牢度:磨擦牢度是指染色织物经过磨擦后的掉色程度,可全为干态磨擦和湿态磨擦。磨擦牢度以白布沾色程度作为评介原则,共分5级,数值越大,表示磨擦牢度越好。

  2.日晒牢度:日晒牢度是指有颜色的织物受日光作用变色的程度。其测试方法是模拟日光照晒后的试样褪色程度与标准色样进行对比,分为8级,8级是最好成绩,1级最差。日晒牢度差的织物切忌阳光下长时间曝晒,宜于放在通风处阴干。

  3.升华牢度:是指染色织物在存放中发生的升华现象的程度。正常织物的染色牢度,一般要求达到3-4级才能符合穿着的需要。

  4.洗涤牢度:水洗或皂洗牢度是指染色织物经过洗涤液洗涤后色泽变化的程度。通常采用灰色分级样卡作为评定标准,即依靠原样和试样褪色后的色差来进行评判。洗涤牢度分为5个等级,5级最好,1级最差。洗涤牢度差的织物宜干洗,如若进行湿洗,则需加倍注意洗涤条件,如洗涤温度不能过高、时间不能过长等。

  5.汗渍牢度:汗渍牢度是指染色织物小浸汗液后的掉色程度。

  6.熨烫牢度:是指染色织物在熨烫时出现的变色或褪色程度。

来源:标准集团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