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竹制品)纺织

"竹"字可能给的感觉是一只熊猫吃竹子或站高竹植物迅速占领一块土地。现代竹子的观点正在迅速改变,植物制造的各种纺织品,如裤子、 衬衫、 连衣裙、 儿童服、 毛巾、 和床单越来越受欢迎。在寻找新的和更好的方法来制造和制造环保项目,竹子已被证明是一个可持续的和无害环境的资源。

惊奇的纤维

事实上,竹子一直是一个有用的植物,因为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用竹子做食物,住房和各种衣服。中国和日本的文化中用竹子做帽子和鞋,而在西方世界妇女紧身胸衣的刚性部分在1800年代才受到工厂的青睐。

然而,直到最近,竹的制造工艺被广泛使用,将迅速转变成纤维,用来制造柔软舒适的衣物、被褥和毛巾等物品。随着寻找环保和可持续的新材料,竹子质已经表明它是一种天然的绿色纺织品来源。

竹子是世界上最丰富、可再生、可持续的植物之一。它需要少量的水就可生长迅速,并具有天然抗菌性能。为供应纺织工业的许多竹子,是在一个精心控制的环境之下,是认证的有机,无农药的一个封闭的系统,生产材料可回收和再利用。

如何是竹子制成的织物?

有两种方法,目前用来加工成竹纺织:

1机械的方法

将竹子的木质部分压碎成纸浆,并用酶分解,将所得到的材料进行梳理成纱。这种方法比较昂贵,类似于亚麻布,用沙哑的纹理做织物。

2化学方法

压碎竹子,浸泡在氢氧化钠中,它不会对环境或工人有害,也没有有害的残留物,并如有必要可以压制成无害的硫酸盐。这个浸泡的过程会产生一种物质叫纤维素纤维,然后制成从粘胶纤维。由此产生的纤维生产柔软,高吸水性的织物。

可持续资源

竹被认为是生态友好,柔软,可再生,安全的,因此竹厂允许纺织生产商生产这样的产品。我们继续寻求方法以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还能够享受我们的摩登时代的奢侈品,竹提供了一个智能的解决方案:如何把丰富的资源使用时对人民和地球有益?通过种植和收获植物的可持续利用,制造工艺,制造出有用的、美丽的产品目,粘胶竹可能就是未来的织物。

来源:搜狐新闻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