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调温纤维是什么?

调温纤维是什么?调温纤维的检测;

调温纤维主要是指采用相变调温功能材料的纤维,是将相变储能材料技术与纤维制造技术相结合开发出的一种高技术产品。 

  含有相变材料的纺织品在外界环境温度升高时,相变材料吸收热量,从固态变为液态,降低了体表温度。相反,当外界环境温度降低时,相变材料放出热量,从液态变为固态,减少了人体向周围放出的热量,以保持人体正常体温,为人体提供舒适的"衣内微气候"环境,使人体始终处于一种舒适的状态。这类纤维材料可主动地、智能地控制周围的温度,故称为智能调温纤维。它的主要的制造工艺包括涂层整理工艺、复合纺丝工艺和微胶囊纺丝工艺。其中以微胶囊纺丝工艺生产的纤维外观和手感最好,因与普通纤维无异而最受关注。


调温纤维的应用领域

  用智能调温纤维制成的服装,由于存在具有能量转换功能的相变材料,其不间断地吸收和释放能量来调节温度,因此其服装能保持在一个舒适的温度范围,故用智能调温纤维可制得各种舒适服装。

  智能调温纤维能纯纺,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各类纤维混纺交织,可以梭织或针织。大量应用于户外服装、内衣裤、毛衣、衬衣、帽子、手套和床上用品等,具有良好的效果。其服饰在美国、欧洲、日本已很流行。特别是在户外运动者和对温度变化较为敏感的老年、婴幼儿中更受欢迎。目前,以相变材料为主要调温功能的调温纤维应用比较成熟的国家主要有美国和瑞士,他们生产的调温纤维主要是微胶囊纺丝工艺技术;而日本大和化学工业以研制微胶囊浆料涂层技术见长。

 

来源:纺织监测网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