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什么叫桃皮绒织物?设计与生产要注意哪些问题?

 桃皮绒织物是采用超细的合成纤维做原料,经织造、印染和专门深加工(如碱减量、磨毛、砂洗等)而成的一种新颖的织物。它的主要特点有:在外观上织物表面有如水蜜桃表皮细微、均匀和浓密的茸毛,这种毛茸似乎看不见但又摸得到时,在光照下呈多方漫射,十分柔和。在手感上酷似水蜜桃皮,柔软、丰满、细腻、润滑又有弹性。

 


桃皮绒织物的设计与生产要注意以下问题。

 

01  原料选择

    桃皮绒织物的原料必须是细旦合成纤维,这种纤维有以下特点:弯曲刚度小、纤维具有柔软手感,织物成形后悬垂性好。由于单纤维细,单纤维绝对强度低,有利于磨毛加工,适合桃皮绒织物生产。

 

02  织物组织

    平纹织物纹路细腻,手感柔软且富有弹性,磨毛时易暴露交点,但只要将密度设计得大一些,可制成高档细密的产品。

    斜纹织物由于经纬不平,有一定的斜向趋势,磨毛后易产生反光,光泽有倒顺向,只要使用时注意光泽效果的一致性,不会影响用使用效果。

    缎纹织物因浮长较长,磨毛时易勾丝且易产生破洞,影响产品质量。

    因此桃皮绒织物宜采用平纹、斜纹组织结构,而不宜采用缎纹组织和浮长较长的其他组织。

 

03  经纬密度

    桃皮绒织物的经纬密度设计时要注意将被磨毛起绒的一组丝的密度设计得偏大些,这样不仅可以使织物表面有均匀浓密的绒毛,而且可提高织物的强度。

 

04  磨毛处理

    桃皮绒织物的染整工艺中的磨毛加工是桃皮绒织物生产最重要的环节。磨毛主要是依靠高速运转的砂磨辊与织物紧密接触,凭金刚砂皮上的磨粒和凸出棱角与金刚砂的夹角,将弯曲的纤维拉出并断成单纤维,然后磨削绒毛并覆盖织物表面纹路,形成浓密、细腻和平整的绒面。因此金刚砂皮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要经过反复试验,做出最佳选择。

 

来源:纺织干货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