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浙江省质监局抽查:2批次棉针织内衣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

   2月24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浙江省棉针织内衣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等三个地区的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棉针织内衣产品,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8.6%。

  其中,浙江莎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批次170/90型男式莱赛尔冬季内衣(2014.12)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义乌市贝蒂服饰有限公司1批次105型针织保暖内衣(2015.6)被检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消费指南:

  1、购买棉针织内衣时,仔细查看吊牌上的标注内容,检查水洗唛上是否有号型规格、纤维含量和简单明了的洗涤符号,是否有产品等级和相应的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查看吊牌和水洗唛上的内容是否一致,同时要特别注意内衣裤产品的面料和装饰配料的含量标识是否俱全,标识的纤维含量名称是否规范,是否有具体的含量值。检查棉针织内衣的内左右侧和商标处是否有号型和规格、纤维含量标注和水洗唛的耐久性标签。耐久性标签和合格证的内容是否一致。一般来说,信息越丰富越齐全越好。切勿购买上述标识没有或不全和不一致的产品。

  2、优先选购全棉、蚕丝等天然纤维和柔软、透气和吸湿的面料,穿着时比较舒适。棉针织内衣一定要选择安全类别标注B类的产品,同时选择浅色产品。

  3、在购买棉针织内衣时要闻一下有没有异味,如产品上有刺激性气味的不要买;用巾纸在服装面料上摩擦一下,看看褪色是否明显,褪色明显的产品不要购买;对一些鲜艳和靓丽的颜色,如亮粉色、亮紫色,要特别注意和关注,因为这些颜色在洗涤晾晒时,褪色程度非常明显。

  4、购买棉针织内衣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在质量上才相对有保证。

  5、消费者在新购棉针织内衣使用前应先经过清水漂洗,因为经过洗涤以后,部分游离甲醛因溶于水而减少;而且经下水洗涤后可中和面料的酸碱度,又可以洗去浮在服装表面的部分染料,安全又卫生。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