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羽毛纱 Feather Yarns,你知道么?

羽毛纱( Feather Yarns

由经线-芯线和纬线-羽毛(刀片割开纬线后形成羽毛)组成。

什么是羽毛纱

在钩编机上使纬纱来回交织在两组经纱间 ,然后把两组经纱间的纬纱在中间用刀片割断,纬纱直立于经纱上,成为羽毛纱。羽毛的长短取决于两组经纱的间距,间距大割开后的羽毛就长,反之则短。羽毛纱有大羽毛纱与小羽毛纱之分,大羽毛纱的羽毛长度在10mm以上,小羽毛纱的羽毛长度在10mm以下。用作羽毛的经纱大都是涤纶或锦纶长丝,而纬纱则用光泽较好的三角涤纶或锦纶长丝,也有用有光粘胶短纤纱的。其服用性能好,保暖性强,宜在衣、帽、围巾、袜子、手套上大量使用,产品在市场上有很大反响,特别是国外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羽毛纱是具有较高经济效益和很好发展前景的产品。

 

构成羽毛"主干"部分是芯线,其原料品质性能必须符合针织用纱的要求。饰纱是羽毛纱的主要表现部分,决定成品纱的感观效果。

饰线纤维要求光泽好,有弹性,能自然竖立;饰纱强力不宜过高,应便于切割,可得到长度整齐的绒毛,而且不易掉毛,一般用长丝为宜;芯线饰线应采用相同热收缩率的原料,以防成纱后整理和染色造成长短毛、捻缩、条干不匀。

芯纱、饰纱的支数确定与成品支数有关,还受钩针号数的影响,为使芯纱有效握持饰纱,饰纱应比芯纱粗1-3倍。作为芯线的纤维,单纤表面较光滑,切割时纤维易在刀口滑移,不易切断,但屈挠性、耐曲性、拉伸强度好。适合作为饰纱的纤维,则必须易切割且并具有优良的光学特性,有较大的摩擦系数。

这样,织物手感厚实、耐穿,制做的起绒织物,其绒面可以保持丰满、竖立,具有较好的膨松性、光泽度。

 

羽毛纱在生产中要注意什么?

1、选择合适的原材料。

以锦纶羽毛纱为例,其原材料必须要以进口锦纶切片生产的原料,才能防止色花,色差的产生。

2、恒温处理。

纶羽毛纱原材料要进行蒸汽恒温处理,否则会卷毛,色花。

3、割刀刀片及时更换。

刀片如果不及时更换,会产生掉毛严重的情况。

4、成品检验。

下机的羽毛纱会有无毛纱,油污纱,须专人检验,挑出次品纱

5、摇绞。

摇绞必须采用大型全自动摇绞纱,要摇出大花纹,框长要长,为后续倒毛好倒做准备,否则倒毛会倒不出来,损耗严重。绞纱重要必须小于0.25kg为宜,否则锦纶会花。

5、染色控制。

①由于锦纶原料上染速度快,不易染均匀,易出色花,色差,所以在染色整理时,须慢升温加缓染剂,不同批次的锦纶原料不能混染,会出现上色不均。

②染色后的羽毛纱不能用烘烤机烘干,如烘干会出现散毛,色差,手感差等问题。

③上柔软剂,保证手感佳。

来源:色尚坊布博士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