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教你快速认识恤面料


1

什么是克重?

克重一般用来表示面料的厚薄程度克重越大衣服越厚。T恤克重一般在160克到220克之间,太薄会很透,太厚会闷热,一般选择180-280克重之间为佳。(短袖一般以180-220克为主这个厚度穿着刚好合适,长袖T恤一般选择260克面料,属于加厚型)

2

什么是支数?

定义:公定重量为一磅重的棉纱所具有的长度码数。

粗支纱:18支及以下的纯棉纱线,主要用于织造粗厚织物或起绒起圈棉织物。

中支纱:19-29支的纯棉纱线。主要用于一般要求的针织服装。

细支纱:30-60支的纯棉纱线。主要用于高档针棉织品。支数越高越柔软,T恤一般为21和32支。

3

什么是精梳?

T恤棉纱可分为普梳、精梳纱。

普梳纱:指用普梳纺纱工艺纺出的纱线,也称未精梳纱。

精梳纱:指用品质优良的棉纤作原料,纺制时比普梳纱增加精梳工序而生产的纱线。面料表面比较整洁,手感也很柔软。

4

T恤印花有哪些工艺?

T恤印花基本上分丝网印花,转移印花两种。

丝网印花:技术相对复杂,主要有设计,出菲林,晒版,印花,烘干几个步骤。丝网印花的优点是色牢度高、持久、耐洗。丝网印花制版费用较高,因而需要批量生产来降低成本,无法满足单件或极小批量的印制。

转移印花:又称烫画。优点是色泽鲜艳,技术简单。缺点是图案持久度差,不耐磨损,不耐洗。

5

什么是烧毛处理?

烧毛处理的特点是除去由于未缠绕纤和突起纤维在纱线表面所形成的茸毛,让面料更光洁、美观,且面料色泽均匀,更能印制出清晰精细的花纹。

6

纯棉面料有哪些优势?

纯棉面料的特点是手感好,穿着舒适环保,但容易起皱。加入少量氨纶丝能显著改面料的物理性能,大大增加面料的弹性,同时又保持纯棉的质感和舒适度。另外,领口加入氨纶可以防止领口松大变形,保持领口的持久弹性。

T恤面料有多少种类

1

普通纯棉面料

休闲T恤多采用普通纯棉面料,这种面料的T恤穿着舒适,但挺括性稍差。容易起皱 ,下水后易变形。

2

丝光棉面料

丝光棉面料以棉为原料,经精纺制成高织纱,再经烧毛、丝光等特殊的加工工序,制成光洁亮丽、柔软抗皱的高品质丝光纱线。以这种原料制成的高品质针织面料,不仅完全保留了原棉优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丝一般的光泽,织物手感柔软,吸湿透气,弹性与垂感颇佳;加之花色丰富,穿着起来舒适而随意,充分体现了穿着者的气质与品位。

3

纯棉双丝光面料

纯棉双丝光面料是“双烧双丝”的纯棉产品,以经过烧毛、丝光而成的丝光纱线为原料,引用CAD电脑辅助设计系统和CAM电脑辅助生产系统,快速地织出设计的花型面料,对坯布进行再次烧毛、丝光后,进行一系列整理后,生产出此高档针织面料,其布面纹路清晰,花型新颖,光泽亮丽,手感滑爽,比丝光棉更胜一筹,但由于要进行两次丝光整理,价格稍贵。

4

超高支纱纯棉面料

这种面料很少企业会使用,因为其价格非常贵,120支纱的纯棉T恤面料价格高达170元一公斤,而200支纱的纯棉T恤面料价格就更高了,达到3000多一公斤,而那种250支纱的纯棉T恤面料需要1800英磅,并且我国还没有生产这种面料的工艺。

各种T恤的洗涤常识

01

印花T恤

1、印花位不可拉扯,不可揉搓,绞拧

2、印花位不可熨烫,防止印花脱落

3、罗纹布的弹性较好,印花位在拉扯过大时容易发生脱落现象。

2

弹性T恤

1、弹性面料不可高温熨烫,防止损伤面料弹性

2、不可漂泊,会损伤面料弹性

3、有些弹性面料是采用包芯纱织造,纱线较蓬松,布面毛绒较多,洗涤时注意不要过重,防止起毛过多

4、不可暴晒,防止面料弹性受损害

3

全棉轻薄T恤

1、洗涤时不可过重,不要与其他粗厚衣服一起洗涤,防止变形、起毛过重和被勾伤、擦伤,最好单独洗涤

2、轻薄面料组织较稀,面料弹力较低,日产穿着时注意防止硬物勾纱,造成破洞

3、轻薄面料易变形,穿着时注意不要拉扯过大

4

其他面料T恤

1、提花面料因为组织较松散,面料反面有长的浮线,所以尽量不要与其他粗厚衣服、有拉链的衣服洗涤,防止勾伤、擦伤面料,因为浮线在反面,所以这类衣服就不要反面洗涤

2、黏胶类针织面料(如莫代尔-女装较多),手感柔软,较轻薄,这类面料湿强度较低,在水中容易发生原纤化起毛,所以只能轻柔机洗,不可过重。

不同面料衣物晾晒技巧

装晾晒原则是:应该根据不同面料、不同颜色采取不同的晾晒方法,衣服才能保持不变形,不掉色。

丝绸面料服装:洗好后要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晾干,并且最好反面朝外。因为丝绸类服装耐日光性能差,所以不能在阳光下直接曝晒,否则会引起织物褪色,强度下降。颜色较深或色彩较鲜艳的服装尤其要注意这一点。另外,切忌用火烘烤丝绸服装。

纯棉、棉麻类面料服装:这类服装一般都可放在阳光下直接摊晒,因为这类纤维在日光下强度几乎不下降,或稍有下降,但不会变形。不过,为了避免褪色,最好反面朝外。

化纤类面料衣服:化纤衣服洗毕,不宜在日光下曝晒。因为晴纶纤维曝晒后易变色泛黄;锦纶、丙纶和人造纤维在日光的曝晒下,纤维易老化;涤纶、维伦在日光作用下会加速纤维的光化裂解,影响面料寿命。所以,化纤类衣服以在阴凉处晾干为好。

毛料面料服装:洗后也要放在阴凉通风处,使其自然晾干,并且要反面朝外。因为羊毛纤维的表面为鳞片层,其外部的天然油胺薄膜赋予了羊毛纤维以柔和的光泽。如果放在阳光下曝晒,表面的油胺薄膜会因高温产生氧化作用而变质,从而严重影响其外观和使用寿命。

来源:纺织干货、网络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