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好羊绒的秘密:羊绒为什么那么贵?

 

羊绒的生长过程决定了它具有天然的保暖属性。它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它在入冬寒冷时为抵御风寒而长出。羊绒是一根根细而弯曲的纤维,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气,并形成空气层,以此防御外来冷空气侵袭,保留体温不会减低。羊绒比羊毛细很多,只有出自山羊身上的绒叫羊绒,也就是山羊绒,即平常所说的开司米。出自绵羊身上的叫羊毛,行业上叫绵羊毛,绵羊毛即使很细,专业上也叫它羊毛,而不叫绒。

据中国羊绒品牌1436介绍,因为羊绒在开春转暖后会脱落,自然适应气候。所以,每年采集羊绒的季节就是春季,趁山羊脱毛之际,用特制的铁梳从山羊躯体上抓取绒毛,称为原绒。

羊绒之所以十分珍贵,不仅由于产量稀少(仅占世界动物纤维总产量的0.2%),更重要的是其优良品质和特性,交易中以克论价。世界上约70%的羊绒产自中国,其质量上也优于其它国家。

正因为如此稀缺珍贵,市场上的羊绒制品质量良莠不齐,不少商家为降低价格成本,要么加入羊毛以及其他纤维,要么选用28-30mm以下长度或16微米以上细度的原料。“但最好的羊绒品质,细度在15微米左右,长度约38mm。”1436的羊绒平均细度低于14.5微米,同时长度长于36mm。这样的羊绒,只有从足周岁脱绒期的小山羊体侧和肩部采集。

当然,羊绒品质也取决于饲养方法。和牛奶中的蛋白质成分类似的道理,因为羊绒以重量论价,牧民为了多摘羊绒,把山羊喂养得肥硕,虽然提高了产量,却降低了质量。要想提高羊绒质量供应,还得教育牧民,采用原生态养殖,甚至要保护牧场。 

来源:全球羊毛衫网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