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聚焦315:浪莎北极绒等针织内衣品牌上黑榜

    前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了针织内衣商品比较试验结果。其中浪莎、北极绒等知名企业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比较试验用于测试的样品包括针织内衣、针织内裤、文胸等。所有样品由工作人员分别在实体店及电商平台上随机购买,共测试了37家生产企业的60批次样品,其中实体店30批次,电商平台30批次,样品涉及高、中、低不同档次。
  实体店优于电商平台经测试,60批次样品中,53批次样品所测项目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7批次样品分别存在pH值、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等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在实体店购买的30批次样品中,有28批次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为93.3%;在电商平台上购买的30批次样品中,25批次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为83.3%。从测试结果来看,在实体店购买的针织内衣样品符合率比在电商平台上购买的样品高出10个百分点。
  色牢度等问题严重检测显示,北极绒一款韩尚印花幻彩保暖(保暖内衣)及ihana品牌一款文胸被判定为pH值不合格。pH值是反映物品酸碱度的一个指标,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服装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本次比较试验检验结果不合格的两批次样品pH值实测值分别为8.7及9.3,均偏碱性。
  浪莎一款女士无缝精梳棉毛圈内衣、爱慕之蜜一款莫代尔内裤及芬怡牌一款文胸被判定为色牢度不合格。色牢度差的纺织产品,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纤维含量是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也是决定服装穿着舒适性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北极绒一款时尚莱卡棉亲肤内衣、爱慕之蜜一款莫代尔内裤、纤妍品牌一款标体文胸被检出不合格。其中爱慕之蜜内裤标称棉含量100%、莫代尔92%,而实测的纤维种类却是粘纤93.3%、氨纶6.7%;而北极绒内衣标示的氨纶含量为5%(允差±3%),实际检验氨纶含量则达9.7%。
  测试结果出来后,广州市消委会将测试报告寄递给相关的生产企业。上海北级绒家居内衣服饰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北极绒(上海)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回复称,已通知当地代理商将该产品下架。( 来源:羊城晚报 )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