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天工大杨昆课题组:推出新型经编三维立体产品的编织技术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昆博士课题组经过多年探索,成功研究出一种在经编机上生产三维立体结构产品的技术方法。

该项技术通过控制经编机上织针和导纱针运动来改变线圈形态和垫纱运动规律,从而在织物表面形成立体结构效应。利用该技术可以通过工艺设计实现凸起结构的凸起面积、凸起高度、凸起轮廓及其在织物平面分布的变化,丰富了经编织物的组织花型和产品造型,可用于经编面料和鞋服成形产品。




据该课题组负责人杨昆博士介绍,该技术打破了原有经编成形产品只能是片状(包括间隔、毛绒等)或筒形(包括分叉筒形)的局限,实现了经编成形产品的三维立体织造,可进一步丰富经编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推动产业的技术创新与结构升级。

来源:纺织导报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