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6种秋季常见的面料护理方法,建议收藏!

秋天买衣服不在量,而在质。版型是其次,面料才是重点。这是作为服装人和时尚达人最看重的地方。


 

轻盈高级的面料能给予女性充分的安全感,又能让人欲罢不能。


 

那么秋天到底应该看重哪些面料呢?
 

一、羊毛

 


 

羊毛大家应该不陌生,是由绵羊、骆驼、山羊、美洲驼或其他哺乳动物的羊毛制成的纤维织物的通用名称。
 


 

它的面料柔软舒适、弹性好、吸湿性强、且具备很高的保暖,秋天的奶奶衫,冬天的毛衣,感觉整个秋冬都被羊毛支配着。


 

但是它最大的问题就是起球,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养护

1.起球:千万不要强行用手揪掉羊毛单品上面的毛球,这样会毁坏衣物,肉眼可见的可以用剪刀剪掉;或者用专业的去毛球机去除。

2.洗涤:尽量避免水洗机洗,会损坏和缩水,最好干洗;一定要手洗的话建议用羊毛专用洗衣液,保持水温在40℃左右,切勿揉搓过度。

3.存放:不要长时间曝晒或置于潮湿的地方,容易被虫蛀。
 


 

二、羊绒

 


 

羊绒和羊毛绝不是一字之差!它采自山羊身上,还被人誉为“软黄金

重量轻却无比保暖舒适,特别适合做贴身衣物。尽管它价格昂贵,但还是成为了很多人的优质之选。


 


 

它的轻、软、柔、滑、弹,是任何纤维都无法比拟的。而且吸水性很强,洗涤之后也不易缩水。


 


养护

 

1.洗涤:使用羊绒洗剂等比较温和的洗涤剂,勿扭拧、拉伸、摩擦衣物,只需用手轻轻揉抓,将水分按压出来,切忌机洗甩干,否则严重变形。

2.存放:避光防褪色,置于通风阴凉处,不可曝晒;在衣柜中存放的同时放置一些樟脑丸等防蛀剂。

3.除皱:先看衣物内的水洗商标,熨烫时候注意保持温度,以免烫坏;围巾等轻薄衣物可晾挂一晚上,即可恢复原样。


 

三、灯芯绒

 


 

一到秋冬天,便是灯芯绒的天下,由于它具备一定的保暖属性和复古性,因此受到很多时尚达人的宠爱。
 


 


 

它的特点是手感弹滑柔软、绒条清晰圆润、光泽柔和均匀、厚实且耐磨,但缺点是容易撕裂
 


 



养护

 

1.洗涤:不要同其他服装一起洗涤,以防沾上布毛不易除去;不宜用硬毛刷用力刷洗,宜用软毛刷顺绒毛方向轻轻刷洗,更忌用沸水烫洗,以防绒色损伤,色泽变暗。

2.存放:收藏时也不宜重压,以保持绒毛丰满。


 

四、麦尔登

 


 

Melton(麦尔登)传统上由羊毛制成,并且以斜纹形式编织,是很多秋冬衣物青睐的面料。


 

它表面细洁平整、厚实耐穿、不易起球、抗水防风,御寒性好,是粗纺呢绒中的高档产品之一。
 



养护

 

1.洗涤:最好干洗,如果要水洗,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一般合成剂洗涤,领口、袖口较脏处可用软毛刷刷洗。

2.存放:最好晾挂在衣架上面,并且保持衣柜干燥,不要放樟脑丸。
 


 


 

五、亚麻

 


 

Armani曾说过:“亚麻是最高贵的纱线”。不仅适用于夏装,秋冬使用也极具高级感。


 

它是纯天然纤维,强韧柔细,还具备吸湿散热、耐高温耐摩擦、抑菌保健、不易受潮等特点。
 


 

但缺点也有点明显,就是不抗皱,没有垂顺感,手感略微粗糙



养护

 

1.洗涤:必须用冷水洗,因为亚麻衣物牢色度一般,水温过高容易导致褪色现象;不建议使用洗衣粉或漂白粉;深色亚麻衣物第一次下水最好单独拎出来洗涤。

2.晾晒:晾晒尽量将衣物摊平,否则易皱,深浅衣物尽量分开放置;曝晒容易变黄,这点要注意。

 

六、棉

 


 

棉是我们日常接触到最多的一种面料,无论设计和潮流如何推进,棉依然活跃在我们大众的舞台。


 

柔软舒适、吸湿透气、不刺激不起静电、天然环保都是它的代名词,但相对的,缺乏弹性、易褪色易霉变也是它的劣势所在。
 


养护

 

1.洗涤:可用各种洗涤剂,可手洗可机洗,可以加些许醋来预防衣物发黄,但不要将洗衣粉直接倒在棉织品上,以免局部脱色。

2.存放:洗净晾干,深浅色分置;注意通风,避免潮湿,以免发霉;日光照晒,应将衣物里面朝外。


 

一位设计师曾说过:好服装80%取决于它的材质面料。一件好衣裳不仅能取悦自己,还能看出自我。用一件好衣裳展示自己的品味和特性,未尝不可。

来源于布博士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