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羊毛衫行业定义及分类

羊毛衫行业定义

羊毛衫本指用羊毛织制的针织衫,这也是一般老百姓认同的含义,而实际上“羊毛衫”现在已成为一类产品的代名词,即用来泛指“针织毛衫”或称“毛针织品”。毛针织品主要是以羊毛、羊绒、兔毛等动物毛纤维为主要原料,纺成纱线后织成的织物,诸如兔毛衫、雪兰毛衫、羊仔毛衫、腈纶衫等等都是“羊毛衫”大家族。

羊毛衫织物的分类

羊毛衫织物种类繁多,根据羊毛衫织物的选构、加上工艺及用途等方面的差异,可将它分为以下几类。

1、按原科分

1.1、纯羊毛衫织物。经纬纱都是由羊毛纤维构成的织物,如纯毛华达呢、纯毛大衣呢等。

1.2、混纺羊毛衫织物。经纬纱由羊毛纤维和一种或几种其他纤维混纺而成的织物,如羊毛与涤纶混纺的毛/涤华达呢、羊毛与涤纶、粘胶混纺的毛/涤/粘花呢等。

1.3、纯化纤织物。经纬纱全由化学纤维构成,但在毛纺织设备上加工而成的仿羊毛衫织物。

1.4、交织织物。由含有一种纤维的经纱与含有另一种纤维的纬纱交织而成的织物,如精纺织物中的以绢丝或涤纶长丝作经纱,羊毛纱作纬纱的绢丝花呢织物;粗纺织物中的以棉纱作经纱、羊毛纱作纬纱的粗服呢、军毯和长毛绒等。

 

2、按染整工艺分

2.1、匹染产品。出呢坯直接染色的产品,素色羊毛衫织物主要是采取匹染的方法,如匹染全毛华达呢、匹染全毛哔叽等。

2.2、条染产品。由羊毛或其他纤维染色后再纺纱织成的产品,适用于精纺花色羊毛衫织物,如各种花呢、派力司等。

2.3、印花产品。在呢面上印花的羊毛衫织物。

2.4、毛染匹套品。某种染色的原料与另一种末染色的原料混纺,织成坯布以后,呢坯再匹染的织品。

2.5、毛炭化产品。在纺纱前将杂草除去,在纺纱时进行散毛炭化过程的毛纺织品。

2.6、匹炭化产品。在纺纱时未经除杂草,需在染整时进行呢坯炭化的产品。

来源:全球羊毛衫网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